vineta

lost in the long bright dark

[真探][翻译]high and dry (Chapter1—4)

hadaly的Crash文好像就剩下这篇没翻译了,因为比较难而且内容也比较致郁,但还是一直想把它翻出来,给自己看也好。这两天忽然有了点感觉就动手了,能翻多少不知道,尽力吧

原文作者hadaly,已删,共20章。在北岸的Crash(Rust)为中心。R。基本无配对。有OC/Crash肉。





high and dry


by hadaly




Summary:

欢迎光临北岸精神病院。沦落者和被摧残者的假日酒店。


作者注:

写了Crash中心文“拔刀”的后续——说起来好听,但找不到合适的歌词严重影响了我填坑的能力。而且我也不想扔下可怜的Rust不管啊。






Chapter 1: watching all the ground beneath you drop




    床单又粗又硬。


    他脑子里的念头也是。


    胸口上的三块肉,和四年的职业生涯——还有生命——都没了。


    “Rust,”那些没有面孔的人说。他们把他从医院塞进了另一种形式的监狱。“就把这当成——休假。调整。在这里你能得到,呃,帮助。”


    帮助。好啊。四年了,你们哪个帮过我?


    Crash在睡梦中咬着牙。


    一个都没有。


    他妈的忘恩负义。





Chapter 2: i bet you think that's pretty clever, don't you boy?





    Crash靠窗坐着,抽着烟,瞪着面前的一小杯药片。为了理解,接受,Rust已经被迫自我治疗过了 —— Crash必须牢牢记住这些词,虽然他的医生在对他进行检查之前就因为内疚做出了预判。他们好像不相信Rust在经历了这一切之后还能保持神志正常。或是表面上保持职业水准——他们停了他的职,让他等下一步通知。这简直是种侮辱,要是你知道Rust——或是Crash,他有时候觉得——怎样巧妙地逃掉警方逮捕记录的话。显然,结果并不代表一切。


    “这只是开始程序——之后我们会监控你的治疗过程,调整用药处方。”


    Crash瞪着给他送药的护士,对方好像有点发毛,这没道理,他努力在平常那副表情上加上点担心的笑容——表示他知道眼下是怎么回事,好像这事很重要,对他有什么意义似的——就像沙漏里的沙子之类。等Crash弄懂了这地方的规矩,他觉得自己又得干回老一套——低头求生存。他还得想法搞明白他们想要那个叫Rust的变成什么样。操,他需要更多白粉来应付这个。


    “你经历了很多,Rust,寻求帮助没错,你需要时间来恢复。这就是北岸存在的意义——帮助你和其他和你相似的人。”


    整个这一套都很有说服力,像个有十二页那么长的闪闪发光的美梦。谁不想一觉醒来就变成个由穿白大褂的签字认证的健全人呢?谁都想,不是吗,谁都想。


    Crash不知道这有没有用。在医院的时候是有用的——他的伤已经好了,可以到处走,安全地自己洗澡,又开始不要命地抽烟。但拉伸的时候还是会疼,不能喝酒还是让他难受,没有毒品更痛苦。简直就跟医院里的伙食一样。虽然镇静剂的劲还没过,Crash还是想拔腿就走。


    起初上头把他安置在一家旅馆里,保证会帮他回归“正常”生活和“正常”工作。正常很不错,让他有机会想想上哪去找杯喝的——


    然后他们就把他送到了这里。


    “这地方评价不错。”看得出来。


    “设施完善。”他的上司已经词穷了。


    “我们想在你回来工作之前让你好好调整一下,想想……该想的事情。”这是他听过最拐弯抹角的指责了。


    Crash喝了那杯差劲的咖啡,没有向对方指出,毒品已经深入他的骨髓,如果他们想让他烂到能当个真警察的程度,得带更多甜甜圈来才行。


    北岸的员工也同样透着一股假惺惺的味道。在这地方每次他一转身,就会发现在(他妈的)房间墙上有个玩意在监视他的尼古丁摄入量。


    “嘿,要不要给你开开窗子?”(好主意,甜心,吸二手烟会致命,试试吧。)


    “看起来你需要补充维生素——想来点桔汁吗?”(真的?那玩意会让你得上癌的。)


    “我们推迟了你的疗程,等你适应一点再开始,放松点,亲爱的。”(早上已经喝了七杯咖啡,好一个笑话。希望他已经考虑到这个了。)


    “不用急,慢慢来,你会好起来的。”


    好起来?


    他要好起来有什么用?

    

    好像除了他之外,所有人都拿了同一个剧本。Crash只能在屋子中间站着(不管是哪个房间),手足无措,不知道舞台提示板在哪里。那些话对他来说一点意义都没有。


    “你有机会把想说的都说出来,这里的治疗师很敬业,他们会理解,知道如何倾听……”


    在这里过了七个小时的“强制假”,Crash只想让护士把那些该死的药片给他。


    都是那一类东西,镇静剂,情绪稳定剂——或只不过是Crash的猜测,他还从来没进过疯人院呢。但他还是希望能少吃点药。被塞了够一整个流氓国家用的药片,没有比这个更能让你觉得自己的存在没法让社会接受了。以毒攻毒①,Crash只不过用一种瘾换了另一种,挺不错的。(那些医生可能还没意识到这点,或是已经意识到了,但觉得自己能控制……)


    不过,那些药片看着还不错。不像他以前吃过的那些粗制滥造的山寨货,形状粗糙,切得也马马虎虎。多数都是些光滑的白色药片,大的那种还有光泽。


    他羡慕那些天衣无缝,没有情感的大工业产品包裹着凝胶的条件反射。把我埋在你的垃圾堆里吧。他想象着,它们是些巨型苍蝇的卵,正准备孵化出能被社会接受的生活理想。


    我要管理好库存,还要注意体重,好把这种时尚饮食继续下去。


    Crash拿起一片药,在手上摆弄了一阵,然后放进嘴里,用舌头转着它。他把它嚼碎了吞下去,好像吃一块硬糖。有意思。


    味道绝对怪。但他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喜欢。


    Crash用一杯咖啡把剩下的药片吞下去,然后慢吞吞地走出大厅,去找其他病人。药片还没起效,真差劲,他显然得从什么地方多弄点来。大厅和公共休息室里永远都有人。或许他们的家人需要帮助,要不就是病人们想放个假,那里肯定有那么几个人愿意跟你交换药片的——或者,他们只是把药处理掉。他不相信所有的人都觉得自己需要治疗。那你为什么要这么做?如果你已经完全失去了理智?他绝不会是唯一一个被错误地送进来的人。


    说句公道话,这里还是有工作人员在管理监控这些人的。但这并不像Crash过去曾待过的那种被严密监视的环境。他们要看的地方太多了。


    他给自己点着了一根烟,觉得手在抖。


    一个护士注意到他在大厅里。“哦亲爱的,这不行,一天只能抽三次,记得吗?能把它灭了吗?”


    Crash盯着她,很礼貌。“不,我不想。”


    她有点紧张地一笑。“哦……那好吧。你是新来的,那……下不为例?”


    她悄悄地侧身走过,从不把背朝向Crash.她抓紧了手里的文件,好像抓着盾牌。






作者注:

很显然,所有的章节标题都来自radiohead的'high and dry'.


①similia similibus curentur ,拉丁文。



Chapter 3: kill yourself for recognition



    第一天夜里是最糟的。


    起初,Crash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。他坐立不安,怒火中烧,在屋子里至少转了三四圈,才意识到他在不停地踢着挂在床边的毯子。


    他试图让自己安静下来,好像起了点作用,直到他意识到自己已经抽了半包烟,却完全没感到平时那种(暂时的)满足感。


    然后他开始听见低语声,笑声。他的舌头尝到灰色颜料和青霉素的味道。


    夜里大厅没有人。他知道,因为今天早些时候有人跟他说过——磨磨蹭蹭,偷偷摸摸,到处闲逛的行为都是不允许的。工作人员通常会单独出来巡逻(这么做很蠢,但他不会抱怨);他们没理由会说话,更别说发出笑声了。尤其是在他们费了好大劲把病人们药翻以后(不管怎样,总有办得到的)。


    他知道,但是……


    “你又忘了,是不是?”


    Crash盯着他的上线,那人坐在门口,腿上放着一本笔记本。像往常一样,从他难看的西装上的每一根线到红扑扑的脸颊上的每一颗汗珠,反对的态度触手可及。


    “忘了什么?”


    “老天,我就知道会这样。你有一份工作,唯一的工作。”


    Crash威胁地用烟指着他。“没错,我已经不干了,你这个忘恩负义的混——”


    有什么东西抓住了他的腿。


    一只小手。孩子的手。


    Rust浑身颤抖,好像被恶魔抓住了。他低头看去,但那里什么也没有。


    “闭——”


    “看,你忘了。”他的上线得意地说。


    “妈的闭上嘴。”Crash厉声说,但当他又抬起头来,发现自己面前空无一人。


    他的手又开始抖。恐慌和烂肉的味道充满他的嘴。他站起来,小心地吸了口烟,但味道还在。腐朽,污秽,清晰可辨。


    “真他妈荒唐,”Crash小声对自己说,往后退了一步,差不多瘫倒在床上。他无力应付这个。他快坚持不下去了。


    不……不要。你逃不掉了,Crash。


    疼痛在他的嘴里,在他的神经和脊骨中。Crash想从床上起来,但他连脖子都动不了,肩膀好像被锁住了。他的每根骨头都在抗议。他笨拙地翻了个身,想换个能受得了的姿势。(他心里某些阴暗的部分明白,想舒服是不可能的)


    Crash努力呼吸,让自己平静,但他还是感到皮肤在蠕动,胳膊上汗毛直竖,好像要在他和世界之间立起一道屏障。汗水从他的颈侧流下,他一时间还以为自己在流血。在所有感觉当中,有一个微弱的声音。


    你没法保护我。


    “你觉得我是自己想到这儿来的?”Crash喘息着,他的腹内在翻腾。他捂住肚子,叫出声来。他嘴里发酸。如果他呕吐出来,能不能把那些受伤的器官和正常的部分分开?


    “你一直都想。”Ginger说,声音里带着嘲笑。


    Crash猛地一缩。他在这儿;Ginger在这儿,热乎乎的,贴着他的后背笑着。


    Crash感到恐惧,他感到自己的身体被锁住了。他动弹不得,不能站起来;也不能逃离。


    “Ginger,滚开,”他说,声音在发抖。


    “我不会放过你,混球,”Ginger说。Crash闭上眼睛,感到一只手滑上他的后颈,抚摸着他,几乎算得上温柔。但他能感到那些手指在伸进他的骨头该死——


    他的视野模糊了,身体在抽搐,好像着了魔。他从床上滚下去,听见Rust在叫,手在空中乱抓。这一定惊醒了值夜人员,因为门开了,他听见咒骂声,然后是Crash听不懂的话。


    “该死,他还没过戒断期。按住他,把他的头侧一侧,别让他窒息——”


    “你们谁有苯二氮卓(benzos)吗——劳拉西泮(lorazepam)或别的起效快的——”


    “我的天,你知道他抽了多少烟吗?有东西干扰了现在的药量——”


    太好了。Crash模糊地想。是个梦。


    没有哪个正常人会这么说话。



    早晨,Crash醒来的时候浑身酸痛,口干舌燥。他不记得发生了什么事。几个护士同情地看着他,他呆呆地回看她们,直到对方移开眼睛。


    顺行性遗忘(Anterograde amnesia)。有个声音在他心里小声说。你永远不会知道了。


    你又知道什么。Crash气愤地想。他被绑住了,正在输液,滴进他血管的东西冷冰冰的,让他不舒服。虽然他很想把那些东西拔掉,针头扎进身体的感觉却让他安心。


    这是他能认出的唯一感觉。



    

Chapter 4: kill yourself to never ever stop



    第一天夜里是最糟的。


    直到第二个夜晚。




TBC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25 )

© vineta | Powered by LOFTER